close

 

阿Chi 愛吃水果,我都戲稱他是果子狸。

因為愛吃,所以家裡要常常補貨,市場中的水果攤我走得比菜攤、肉攤勤得多;

也因此遇到幾攤頗有特色的老闆,讓辛勞的採買工作增添不少趣味。

 

果攤A

老闆A:小姐妳放心,這批水果我賣得很信用(台語直翻?)

:老闆,這橘子要怎麼挑?

老闆A:挑"水"的就好(隨手撥開一顆請人試吃)...你看,我挑一顆最醜的都這麼好吃,水的一定不用說啦~~你沒聽過我一句話嗎:信我者~ 得‧水‧果~

 

 

果攤B

老闆B:小姐,今天要不要帶顆哈密瓜?

:有甜嗎?

老闆B:喔~~妳不用擔心,我賣的水果賣到有客人說:老闆,鳳梨給我酸的、芭樂要澀的、哈密瓜要比較不甜的

 

 

果攤C

:老闆,我要這一半的香蕉 (約6-7根)

老闆C:你確定要嗎?整串跟半串一樣錢喔,我給妳整串,你要送人、要自己吃我都不管(蛤?你可以管嗎?)我就跟妳說,妳來這買東西,一定跟著我的腳步走,等到我拿起來去秤重,妳反悔就來不及啦!

這時另一菲傭(指著另一半串香蕉):老闆,者哥要多少簽?

老闆C:(馬上拿起一秤) 45元(一邊朝我使眼色,是指這個菲傭就是不懂跟腳步、所以買貴了嗎?!)

另一歐巴桑:這個老闆講的沒錯啦,不要等他秤比較便宜~我都跟他買,你就認這個打赤膊的老闆就對了...

老闆C:對呀對呀,一年四季我都穿這件制服,保證通風、每天換洗

最後,我跟隨老闆的腳步帶了一整串蕉回家,那串蕉,覺得吃了好久才吃完... 

 

每年年末,生意人的尾牙宴必吃刈包。據說是因商家們由於生意上的應對,常需要說些善意的謊言。尾牙這天吃刈包,意謂著商家們象徵性地把這一年說的謊言包起來,全部吃掉

 

我不禁想著:那...賣水果的老闆們,刈包是不是要包得特別大、吃得特別多咧? ^_^

 

fruit.jpg  

(今天買的"很信用"的水果)

 

おやすみなさい ~ Good night 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西阿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